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不注销公司有什么后果?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8-11-15 15:42:54浏览次数:

 注册容易注销难是大家公认的,现在找代理注册公司前期几乎都是免费的了,而注销公司呢?价格几乎都是几千元起步,贵的甚至会达到几万到几十万不能的高额费用,那么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鼎泰财务带您了解一下。

不注销公司后果1

  首先国家对于不经营、不注销、不报税的公司早有明文规定处罚:

  行政处罚

  1.《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2.《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八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公司黑名单

  未在规定时间内注销的企业会被工商部门拉进黑名单,以后该企业要去工商、税务办理作何事务都会经历严格的筛选审核。

  法人黑名单

  1、进入工商局黑名单,3年内办理不了公司(股东、法人代表、监事的任何信息)。

  2、法人代表不能贷款买房、移民,不能领养老保险。

  3、开不了国税、地税办不了税务登记,涉及欠税的会公告企业信息。

  4、如果涉及有欠税款,企业法人代表会被阻止出境,不能乘坐飞机和高铁。

  5、长期不报税,税务局可能上门检查,发票机会被锁机。

  6、工商信用网进经营异常名录,所有对外申办业务全部限制。

  7、如果以后想注销,面临工商局、税局罚款问题,滞纳金问题。

  因此,为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公司注销应依据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不可懈怠。能注销的尽快注销,拖越长罚款越多。

  公司成立后没有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没有经营的,或经营后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公司登记机关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不注销公司后果2


  没有注销,而被工商吊销的后果就更严重了:

  1.法定代表人等信息会被传输到全国工商系统黑牌企业数据库,实现全国范围内监管,同步在全国金融征信系统中纳入不良记录;

  2.被吊销营业执照3年内,企业的名称不能再重新使用;

  3.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法定代表人在全国范围3年内都不得申请或担任其他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4.被吊销企业的法人代表,终身进入工商系统黑名单,不得再兼任其他公司法人代表还要被列入“黑名单”不能设立新公司;

  5.法人代表无法购买机票,不能办理贷款;

  6.影响公司所有股东的信用。

  总而言之,经过合法的清算、注销程序,公司才能从法律意义上消灭,看到以上没有注销公司的后果,即使费用太高,资料太多,注销程序麻烦,也应该依法注销公司!

  而且能注销的尽快注销,拖越长罚款及滞纳金越多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