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公司注销为什么费用那么高?时间那么长呢?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8-12-26 16:46:43浏览次数:

  首先最根本的原因,现在国家鼓励创业,认缴制、多证合一等鼓励创业的政策相继出台,注册公司手续是简化了又简化,却从来没听说过鼓励注销公司、简化注销手续的。而且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公司不想经营了,要尽早注销,否则等待你的是更多的罚款及滞纳金,以及一系列前面文章提到的严重不良后果。

公司注销

  鼎泰财税带您详细介绍 为什么公司注销难,注销时间长,注销费用高等一系列问题。

  一、注销流程复杂

  一般公司注销步骤:

  ①工商局先备案

  ②登报

  ③去国税局申请注销,填写表格,上交注销发票,上传报表,申报税收

  ④账务审查,出具清算报告,等待国税局审批

  ⑤前往地税局申请注销,补交租金发票,收缴发票,注销发票

  ⑥账务审查,实地调查登,最后等待审批

  ⑦国地税完毕后,又开始工商局递交注销资料;银行开始注销等等。

  注:每一个大环节都还有很多小流程要办,比如国税注销,就需要填写表格、上交发票、注销发票、上传报表、注销税控、申报最后一个季度的税收、财务审查、出具清算报告,等待审批等流程,等着大大小小的一系列复杂的流程都办完了,人都快疯掉了。

公司注销流程

  二、注销的时间长

  现在注册公司是非常快的,网上直接申请登记,3~7天都时间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了,而注销公司呢,对那些没有什么问题的公司,最快也要6个月左右,分公司注销时间为4个月左右。主要是公司注销要登报45天,然后国税注销受理45天,地税受理45天,所以时间都会偏长。

  三、注销的资料要求多

  注册公司,相信还是很多地方都是鼓舞的,尽量简化流程,从来没有说注销公司简化流程,为什么呢?一是税局需要查验企业所有的税务问题,看看是否有纳税异常或者抽逃税款的情况,要查,企业所有的账本、凭证、财务报表都需要整理出来,还要上传国税地税报表,如果企业没有以前的账务没有整理或者做,那么,还需要补齐全,这个工作量可想而知。

  四、注销的跑腿次数及费用多

  现在注册公司全程网上办理,只需要跑一趟工商把营业执照领回来就好,而注销公司呢,注销公司的时间光国税局注销一般平均要10趟,地税局10趟,工商局也要5趟,银行2趟,光时间就花费非常多了。而且,这还是专业的会计公司办理的时间,一般不懂流程的人去办理,去的趟数多,时间也是更长的,光注销来回次数都够企业受的。光时间和差旅费这一块,还是一个比较大的负担。如果还是不懂流程的小白去办理,来回跑的次数只多不少。

  五、注销的补税情况或者罚款较多

  一般公司注销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公司经营不下去了,这个时候,公司往往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且拖的时间越久注销,问题可能越严重。被查出来问题也是越多的。比如:企业的租金发票开了没有,是否还在那里经营了,企业的租赁合同都找不到,前几年企业的税收偏低等等情况,都是无法预知的,所以,如果有这些问题,企业注销的费用自然又要增加了,而且注销的手续又要增加了。

  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鼎泰官网:www.dintye.com ,鼎泰财务致力于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等工商财税服务。公司问题上鼎泰!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