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2023年集团公司内部审计的范围及内容

来源: 时间:2023-02-24 10:11:31浏览次数:

如今,对于市场中一些集团公司来说,为实现有效经营管理,及时发现企业经营运转期间所存在的问题,这些集团公司都非常注重开展内部审计。本文来对集团公司内部审计的范围及内容进行具体说明、介绍!
我们为您准备了公司审计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公司审计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集团审计
如今,对于市场中一些大型企业和集团公司来说,为实现有效经营管理,及时发现企业经营运转期间所存在的问题,这些大型企业和集团公司都非常注重开展内部审计,以防患于未然。那么,对于这些集团公司来说,其内部审计的范围及内容主要包括哪些呢?下面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通常情况下,有关于集团公司内部审计的范围及内容,其主要有以下这些:
1、对集团公司的库存业务进行监控,及时反映公司的库存结构、资金占用、积压数量等情况,使公司库存管理人员能够及时掌握、调整库存周转频率,保障库存物资既及时供应生产需求,又防止过度积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对集团公司的销售业务进行监控,使公司管理人员能够及时掌握市场状况,尤其是同一产品在不同市场的销售价格等情况,以便做进一步的市场战略调整。
3、通过相关监控程序对集团公司财务核算系统中日常核算数据进行实时跟踪、监督,如果财务核算系统的处理出现背离审计界限或参数的情况,监控程序会自动向审计人员发出预警信号或消息。
4、监控集团公司的经济指标,设置指标数值范围、指标数值趋势、指标同比数、指标预算数的控制。
5、监控集团公司大额收支,通过对现金、银行存款账户大额收支监控限额的设定,在收支的金额过大或数量过多时,监控程序会自动向审计人员发出预警信号。
6、监控重大疑点,通过设置疑点分类监控的方法,将在审计作业过程中发现的审计疑点根据重要性原则进行监控提示,帮助审计主管明确审计详查的方向。
7、监控违规问题。通过对违规问题设置重要性标准的方法,监控在审计作业过程中违规问题的属性和重要性,帮助审计主管判别问题严重性程度,提示审计主管审计项目在违规问题方面的严重程度。
8、监控审计作业。帮助审计工作人员依照法律规定和集团公司授权开展审计监督作业,实时监控,及时预警和查处违法违规问题。
以上是对集团公司内部审计的范围及内容介绍,对于需要开展内部审计活动的集团公司来说,如若对这一问题不了解,便可对文中介绍内容作详细把握!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