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代理记账有哪些好处及坏处?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8-12-07 17:13:18浏览次数:

  公司注册获批日起,公司需按月记账报税,《会计法》第36条明确规定,“不具备设立条件的应委托经批准设立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中介机构代理记账”,关于此规定我相信各企业主都不陌生,并且严格执行着,鼎泰财务带各位了解一下关于代理记账与常规的专职会计记账有什么区别,哪一种更好,下面我们来了解。

代理记账的好处

  代理记账的好处

  1.费用更低:代理记账相较聘请专职会计的好处在于更有效的节约公司的成本,会计代理记账服务的收费标准一般是200元/月起,也就是说一年的费用大概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就能完成公司的记账报税,倘若公司聘请一名最普通的基层会计,每月基本工资大概需要4-6000元不等,涉及到更复杂的帐,例如外贸会计和外资会计则人力成本更高。换句话说就是找一家代理记账公司一年的服务费用不到一名普通会计人员的一个月薪水。

  2.更具保障:选择代理记账则意味着各方面都更具保障性,无论是人事方面、还是税务报税方面的安全性和管理方面的省心。

  一般公司的财务人员如果纳税申报出现误报、漏报、多报、晚报等责任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则由公司自行承担;对财务人员不满意,辞退财务人员等,则会造成账目无人做,出现停滞。招聘新的财务人员则要花费精力及时间,而代理记账公司相对显得更专业,有专人的审核报税,很大程度上能避免不熟悉税法,出现误报、漏报等情况,而且在合作前期,一般代理记账公司都会有保障协议协议,对公司的权利和深圳代理公司的义务有明确的规定,出现问题可以用法律维护公司的权益不用承担风险。公司的记账不会因为会计辞职就中断,代理公司记账人员多且专业。
 

代理记账的坏处

  代理记账的坏处

  1.代理记账的坏处在于一般中小型企业,选择代理记账则可不必在额外聘请专职会计,但涉及到公司日常与客户或供应商的资金往来则需要亲自动手或是聘请出纳人员。

  2.公司选择代理记账服务则需缴纳更多的税务费用,因为不聘请专职会计,则公司员工人数减少了,公司的成本也就减少了,从而导致公司的营业利润增加了,则需缴纳更多的所得税。

  3.选择了代理记账,则等于无需设立财务部门,其对外则显得公司结构不完整。公司的人数减少,日常公司组织的活动等,其凝聚力也会较低。

  鼎泰财务扶持创业专业为各创业者提供免费深圳注册公司、深圳代理记帐报税、前海公司注册、深圳代办营业执照等一站式工商服务,公司问题上鼎泰。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