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有哪些区别?怎么区分呢?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8-12-26 16:57:05浏览次数:

  新成立的一家公司,首先都会面临一个选择,是选择一般纳税人好呢?还是小规模纳税人好呢?两者又有什么区别呢。刚刚创业,选择哪一种会更具有优势呢?对于我创业更有利呢?对于这些问题,鼎泰财税为您归纳总结了小规模与一般纳税人的一些主要区别.

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区别1

  税收政策

  小规模与一般纳税人最主要的区别在于税收政策方面

  一般纳税人:基本税率在17%,但也有5%、6%、11%的税率,一般纳税人不管如何都是需要缴税的,但是是实行差额征税,即收入-支出=应缴税的金额数,然后再乘以税率就是需要缴的税。

  小规模纳税人:收取3%的增值税,每月销售额度超过3万的或者季度超过9万的,就需要缴税,低于的不需要缴税。可以免收增值税和其他附加税,但一般纳税人就没有减免。

  不过,一般纳税人可以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专票,而小规模只能开普票。一般客户比较大型的企业,都会要求开专票,也就是一般纳税人,因为这样可以为公司抵扣一部分税率。而小规模不能进项抵扣。

  认定条件

  主要从事生产或提供应税劳务(特指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年销售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可以认定为一般纳税人,100万以下的为小规模;

  主要从事货物批发零售的:年销售额180万以上的可以认定为一般纳税人,180万以下为小规模。工业企业年销售额在100万以下的,商品流通企业年销售额在180万以下的,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反之,为一般纳税人。

  票据方面

  一般纳税人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票,而小规模只能开增值说普通发票,专票。

  一般纳税人可以为公司抵扣一部分税率,而小规模不能进项抵扣。

  税收管理规定

  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可以作为当期进项税抵扣,计算方法为销项减进项。

  小规模纳税人:只能使用普通发票,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即使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也不能抵扣,计算方法为销售额×征收率。

  税率与征收率

  一般纳税人:基本税率17%,税法还列举了5类适应13%低税率的货物,还有几项特殊业务按简易办法征收,还有零税率应税劳务和货物。

  小规模纳税人:商业小规模按4%征收率;商业以为小规模按6%(免税的除外)。

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区别2

  纳税比例

  一般纳税人按销售商品增值部分的17%征收增值税,发放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用于进项抵扣。

  商品增值部分,可以简单理解为卖出发票金额-买入发票金额。

  小规模纳税人按不含税销售额的3~4%征收增值税,发放普通增值税发票,无法进行进项抵扣。买入卖出商品的价格,始终以发票上的金额为准。

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区别3

  友情提示

  新公司注册默认为小规模,需要注意,一旦从小规模转为一般纳税人就无法再转回来。也就是一般纳税人无法转为小规模。

  公司刚刚成立,对于选择小规模还是一般纳税人,这个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及其需求来决定,小规模与一般纳税人都有着各自的优势。

  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鼎泰官网:www.dintye.com ,鼎泰财务致力于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等工商财税服务。公司问题上鼎泰!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