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网络红包也需要交个税吗?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9-07-02 17:08:18浏览次数:

  今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下称《公告》),对个税法2018年修改前部分原按“其他所得”的征税项目进行了调整,并对网络红包等收入是否需要缴纳个税进行了明确。

  网络红包是否应该缴纳个税?曾经存在争议。2015年7月,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红包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通知》中明确了3点:

  个人取得企业派发的现金网络红包,按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税款由派发红包的企业代扣代缴,全额适用20%税率。

  个人取得企业派发的各种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非现金红包不征税;

  个人之间派发的现金网络红包,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按照这个规定,春晚上大家抢到的红包,都要交税,支付宝五福红包也要交税。也就是说,大家抢到的红包,都是税后红包。马化腾2015年在公开场合谈到网络红包时透露,当年腾讯联合央视春晚派发现金红包,5亿现金中只有4亿用于发放,还有1亿交了税。

  而大家在电商平台购物时抢到的抵用券等非现金红包,以及在微信群里抢到的现金红包,则都不用交税

  当然,并不是所有企业派发的现金红包都要交税。国税总局另文规定,应纳税额和滞纳金为1元以下的,应纳税额和滞纳金为零。就是说不到1元的税可以免征,对应现金红包金额不到5元。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