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深圳商事登记改革,个体户变更经营者改革,一址多照登记改革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20-08-21 15:20:52浏览次数: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从各个方面共出台36项服务措施。
 


01

将商事登记行政许可制改革为行政确认制

深圳将在全国率先试点商事登记行政确认制改革,将商事登记行政许可制改革为行政确认制,就是按照严格准则主义的原则,只要申请人申报的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登记机关就可以发放营业执照,赋予其从事一般经营项目的权利。

02

个体户变更经营者(法人)改革

深圳将在全国率先实施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改革。将允许个体工商户办理经营者变更登记时,对经营场所不变且有关审批文件仍在有效期内的,无需提交与场所有关的审批文件,这样就能保证个体工商户经营资格和主体资格的连续性。


03

试行企业“休眠”制度

“结合此次疫情实际,针对不少企业短期内面临经营困难需要暂停歇业的问题,将在全国率先试行企业‘休眠’制度。

“休眠”期间不按自行停业处理,不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而载入经营异常名录;

“休眠”期满前可以自主申请恢复正常经营状态;

“休眠”期内商事主体除不从事经营活动外,仍然具备商事主体的其他合法权益,如可以申请注销登记;

“休眠”期间,商事主体应当履行相关义务及接受相关监管。
 


04

深化“一照多址”登记改革

企业营业执照可同时登记住所和本市范围内的多个经营场所,经营场所免予办理分支机构登记。实现一次申请、一本执照、多个地址,降低企业开办运营成本。
 

05

支持外贸企业出口产品转内销

支持外贸企业出口产品转内销。对已经取得相关国际认证且认证标准不低于国内标准的产品,允许外贸企业作出符合国内标准的书面承诺后直接上市销售。

优化出口转内销产品CCC认证程序方面,接受和承认国际多边、双边合格评定互认结果,避免重复检测认证;

开展外贸企业认证培训,加大认证服务力度,推动合理减免出口转内销产品CCC认证费用。
 

06

建设全门类知识产权服务窗口

建设全门类知识产权服务窗口,依托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争取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业务加快落地深圳,大力推动商标、专利、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各类型知识产权职能融合、业务协同,最大程度发挥知识产权业务组合优势,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效能。
 

07

加强商事登记知名企业字号保护

深圳在全国率先将符合知名企业字号条件的字词加入企业名称禁限用库,未经知名企业字号所有权人许可,其他企业和个人不得登记与其相同或相似的字号。此项措施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傍名牌、搭便车情形的产生。
 

政府政策这么好,注册公司要趁早!!

需要注册公司、代理记账可咨询鼎泰7*24小时 热线:4006 886 863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