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如何判断一般纳税人是否转小规模纳税人?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20-05-07 09:35:50浏览次数:

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延期至12月31日

 

  一般纳税人符合以下条件的,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可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以1个月为1个纳税期)或者连续4个季度(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号的规定,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这次延长转登记日期至2020年12月31日,并在5月前发布,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就可以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在疫情期间充分享受相应的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可适当缓解由于疫情带来的企业经济和税负压力。

 

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

如何判断一般纳税人是否转小规模纳税人

 

  需要注意的是,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除了上述文件规定的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以1个月为1个纳税期)或者连续4个季度(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外,企业还需要综合考虑一下自身情况。

 

  企业税负

  如果企业规模较大、实际增值税税负率低于3%或者业务往来多是一般纳税人的企业,需要谨慎考虑选择转登记。

 

  考虑客户对于发票的需求

  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征收率低,如果企业来往的客户都已经习惯原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结算,会对下游企业进项抵扣产生影响。

 

  因此企业可结合税负、开票和客户结算等多方面的自身因素以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综合考虑后选择是否要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以上就是对“如何判断一般纳税人是否转小规模纳税人”的介绍,鼎泰财务16年来专注财税服务,旨在帮助创业者及小微企业解决创业及财税问题。业务咨询4006-886-863 / 18665988808 .

  旗下业务主要覆盖深圳代理记账、深圳注册公司、公司变更、深圳公司注销、银行开户、商标注册、税务筹划、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财税咨询及管理咨询等服务。目前在深圳、广州、东莞设有分公司。希望创业路上,我们能陪伴在您身边。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