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2019年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全面推行

来源: 时间:2019-09-04 11:26:43浏览次数:

  增值税纳税人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两类。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实施第二批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的通知》,明确全面推行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小规模纳税人(其他个人除外)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
 


 

  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政策历程:
 

  2016年8月1日起

  为保障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实施,方便纳税人发票使用,税务总局决定在部分地区开展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工作。试点范围限于全国91个城市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2016年11月4日起

  在全国推行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试点政策简化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过程,节约办税时间成本。同时,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可实时为客户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有利于吸引客户,稳定和扩大经营业务。
 

  2017年3月1日起

  在住宿业小规模纳税人试点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基础上,鉴证咨询业小规模纳税人也被纳入了试点范围。
 

  2017年6月1日起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发票开具使用,税务总局再次扩大试点行业范围,将建筑业纳入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
 

  2018年2月1日起

  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工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
 

  2019年3月1日起

  将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由住宿业,鉴证咨询业,建筑业,工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扩大至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上述8个行业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

  温馨提示:

  为了进一步便利小微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纳入自开专票试点的行业中的所有小规模纳税人,均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受月销售额标准的限制。也就是说,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含本数,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试点行业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选择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按照有关规定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虽然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全面推行,但是记账报税还是不能少的,记账报税上鼎泰财务。

 

  邀请函:如何解决企业普遍存在十大问题?企业如何实现全员参与经营、如何经营人心、如何复制老板人才、如何打造高收益的幸福企业。鼎泰咨询-阿米巴经营系统班助力企业利润持续提升。

  课程主题:揭秘“经营之圣稻盛和夫”高收益的经营秘诀。

  课程时间:2019年9月21-22日(周六、日)。

  招生对象:董事长、总经理、股东(参课时请携带个人名片签到入场)。

  课程投资:1980元/位。

  课程地点:深圳龙华民治宝澜大厦维也纳酒店。

  咨询电话:400-6886-863 。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