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卖预包装食品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吗?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8-12-27 14:32:40浏览次数:

  餐饮行业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那么预包装产品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么?鼎泰财税带您简单了解一下。

  预包装是指经预先定量包装好或装入(灌入)容器中,向消费者直接提供的食品。

  生产预包装食品销售(含冷藏冷冻食品、不含冷藏冷冻食品)应当先行取得营业执照等合法主体资格。

  在我国,根据《食品卫生法》的规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食品商贩,必须先取得卫生许可证,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或者变更登记。卫生许可证的发放管理方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规定。

  卫生许可证可适用的行为,包括一切事物的生产(不包括种植业和养殖业)、采集、收购、加工、储存、运输、陈列、供应、销售等活动。卫生许可证的使用主体,包括一切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或者个人,其中也包括职工食堂、食品商贩等。

  所以,可以肯定预包装食品是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

  关于如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请浏览《如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篇文章。预包装比起餐饮而言,食品经营许可证是更容易办理的。

食品经营许可证

  友情提醒:办理成功后,食品经营许可证不是一辈子的,它是有一个期限,这个有效期限只有5年,5年后就过期,在过期前需要去续办,否则就不允许继续开业!

  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鼎泰官网:www.dintye.com ,鼎泰财务致力于公司注册、代理记账、商标注册等工商财税服务。公司问题上鼎泰!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