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注册公司麻不麻烦?认缴出资额最低是多少?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9-08-20 10:50:03浏览次数:

  大众创业浪潮之下,创业开公司已经变得很平常。得益于国家政策的不断优化,要注册公司并不困难,但也不能随便。最起码,要搞懂关于注册公司的5大问题,做到心里有数,避免因为不慎重而带来的种种麻烦事。
 


  注册资金是否越多越好?报高了会有什么影响?
 

  答:现在绝大部分行业已经实行的认缴制,即只要报注册资金金额,无需马上拿出等额的钱存入公司账户进行验资,这是国家鼓励创业而给出的一项政策,大大降低了创业的门槛。

  可这并不是意味着,注册资金可以随便往高报,因为报的金额越高,就意味着需要承担的责任越大;而且,认缴制只是将注册资金缴纳的期限延后了,并不是不用交。
 

  注册资本最低是多少?
 

  答:现在已经大大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除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特定行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外,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
 

  注册公司会不会很麻烦?需不需要自己到场?
 

  答:在国家不断简化流程之下,公司注册的流程已经变得越来越简单,并不会复杂,只不过从查名、提交资料,到领取执照、刻章等等,需要注意的细节比较多,所要用的时间也较长,要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处理起来也会比较费时费力。

  所以,如果省去麻烦,将时间和精力投到其他的事情上,就可以将注册公司这件事情,交给专门的代办机构来处理。这样既不需要自己到场,也能够节省时间。
 

  个体工商户和有限公司有什么不同?
 

  答:创业可以注册公司,也可以注册个体工商户,主要看个人的业务需要和实际情况。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两方面。

  首先,是税收区别。个体户一般是税务机关根据其所在位置、规模、员工人数、销售商品等来估算销售额,然后再给定税,不论当月的收入多少,有无收入都要按定税金额来交税。

  有限公司则是要求企业必须核算健全,要有帐,交税也是根据企业自己申报的收入来交税,有收入就交,没有就不交。

  再有的是,法律形式不同。有限责任公司属于法定的民事主体,具有法人资格;而个体工商户不具有法人资格。
 

  同一个法人可以注册几家公司?
 

  答:通常情况下,法律对于法人注册多少家公司并没有限制。但是,如果已经注册成立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之后再注册的公司只能是两个股东以上的合伙公司。

  根据我国《公司法》规定:“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一人只能注册成立一家独资的公司,但一人也可以担任多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