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给小微企业招用毕业生发就业补贴,点赞!

来源: 时间:2020-04-14 09:55:22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指出,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这个办法好!
 

给小微企业招用毕业生发就业补贴

    给小微企业的支持多一点,市场环境公平一点,好处是非常多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大。要知道,我国每年有大量的大学毕业生就业。他们当中,有的技术水平、管理能力强,有的操作能力、实战能力强,还有的市场开拓能力、营销能力强。可是,由于小微企业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很多大学生宁可待业,也不愿去小微企业。同时,小微企业因为资金实力不够,也很难给大学生开出超过一般员工的工资,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小微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的积极性,从而形成小微企业严重缺人大学生却就业难的现象。

    给吸纳大学生的小微企业一次性补贴,虽然不一定能完全解决小微企业难吸纳大学毕业生的问题,却可以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对小微企业来说,吸纳大学生就业,拿到补贴,能够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难题。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效挖掘企业的发展潜力。毕竟,大学生的到来,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基础不厚、发展潜力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的问题。同时,大学生到小微企业,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从而增强对自身能力的认知,形成良性循环。

    不仅如此,大学生有序进入到小微企业,还能形成更好的用人导向、育人导向、教育导向,让大学能够转变观念,不要满足于培养更多的“口头人才”,而要培养“行动人才”“实用型人才”。因为,人才的关键是“用”,而不是“听”,更不是“看”。文凭再高,没有动手能力、操作能力,一切都是白搭。

    虽然说疫情给经济增长、企业发展、群众就业等带来一定影响,但是也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如果小微企业能够借着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的契机,转变观念,积极吸收大学生就业,就有可能抓住一次新的发展机会,获得新的发展机遇。而大学生到小微企业就业,也等于给了自己创业创新机会。毕竟,小微企业更具有施展才能的空间。如此形成良性互动,企业获得了发展,大学生得到真正的锻炼和施展才能的机会,实现双赢。

    总之,无论是企业还是大学生等,疫情过后,都是一次很好的展示自己的机会。既然有政策支撑,就一定不能放过。机会不会总有,只有抓住了,企业才能获得新的发展,个人才能得到新的提升。



  来源: 中国工商报网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