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2019年度汇算清缴的时间、范围、资料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20-03-31 15:35:39浏览次数:

  深圳税务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通告》。通告明确了需要进行2019年度汇算清缴的范围、时间以及需要申报的材料等。
 


  【汇算清缴的范围】

  凡属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征管范围,按查账征收和核定应税所得率征收的居民企业所得税纳税人,无论是否在减税、免税期间,也无论盈利或亏损,均应当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汇算清缴办理的时间】

  按照规定,企业应当自纳税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进行汇算清缴。
  但如果是以下的情况,则需要在60天内进行汇算清缴:
  1、企业在年度中间发生解散、破产、撤销等终止生产经营情形,需进行企业所得税清算的,应自实际经营终止之日起60日内进行汇算清缴;
  2、企业有其他情形依法终止纳税义务的,应当自停止生产、经营之日起6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当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汇算清缴申报需要的资料】

  办理的时候,需要申报的主要资料有:
  1、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及其附表;
  2、财务报表;
  3、备案事项相关资料;
  4、资产损失相关资料;
  5、总机构及分支机构基本情况、分支机构征税方式、分支机构的预缴税情况;
  6、其他按照税收政策规定需要的资料。

  【逾期汇算清缴的处罚】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
  企业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办理汇算清缴的注意事项】

  除了要按时办理和报送相应的资料外,在办理的时候,还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1、优惠政策事项办理
  企业享受税收优惠事项实行备案资料留存备查的,应当自行判断是否符合税收优惠政策规定的条件,并自行在申报表填报享受优惠,同时妥善保管留存备查资料。

  2、资产损失申报
  企业向税务机关申报扣除资产损失,仅需填报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及纳税调整明细表》,不再报送资产损失相关资料。相关资料由企业留存备查。
  企业应当完整保存资产损失相关资料,并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

  3、后期更正申报
  汇算清缴申报期结束后,企业如发现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有误的,可以进行更正申报,需要补缴税款的,按规定按日加收滞纳金。

  总结:
  深圳的企业都要在规定的时间里,进行上一年度的汇算清缴工作,并报送相关的资料。
  逾期申报企业所得税会产生罚款和滞纳金,不申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公司会被列入税务经营异常名录,成为风险纳税人。


  如果您公司需要代理汇算清缴,可咨询鼎泰7*24小时热线:4006886863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